孕妇火车上产下女婴 幸得工作人员与旅客帮忙救治

0

中新网昆明4月30日电 (缪超)记者30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8日在广州开往昆明的列车上,一名孕妇在厕所用手掐断脐带产下一名女婴。经列车工作人员与旅客帮忙救治,目前已母女平安。

4月28日10时45分,由广州开往昆明的K365次列车,距离到达昆明站还有50分钟,列车长刘雁接到3号车乘务员李松润报告,3号车厢厕所内有一名旅客在分娩。

“马上就到!”列车长刘雁接到情况后马上和乘警长冯贤贵赶到现场,经了解,3车63号座的一位旅客在3号车厕所生孩子,并自行用手掐断脐带产下一名女婴。

当时情况紧急,列车长通过列车广播寻医找到一名曲靖市师宗县疾控中心医护人员,经其查看,产妇和新生儿需要到医院观察和处理脐带。

因列车还有45分钟才到达昆明站,休班车长冷文瑛也赶到车厢帮忙,刘雁和冷文瑛用干净被单包裹住孩子,并为产妇盖好被子,还准备了红糖鸡蛋一勺一勺喂给产妇。

45分钟后列车驶入昆明站,120救护车早已等候在站台,产妇和婴儿经医护人员救治,目前已母女平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