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18年泰国住房信贷增4-7%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日报道     受经济持续好转和住房需求增长的拉动,预计2018年泰国住房信贷料增4-7%,约合6600-6790亿泰铢,而抵押贷款增幅预计为6-8%,规模为3.73-3.80万亿泰铢。

泰国大城银行住房信贷市场部行长助理纳塔蓬表示,就经济整体表现和住房需求看,预计今年住房信贷同比增4-7%,约合6600-6790亿泰铢,而相应的住房抵押贷款增幅为6-8%,约合3.73-3.80万亿泰铢。出口和旅游驱动的泰国经济将会给今年住房信贷提供支持。

今年政府用于大交通基建投资的预算金额估计在4000亿泰铢。不管是城市捷运项目还是复线铁路项目,还是东部经济走廊项目都将会提振住房信贷需求的增长。

另外,贷款利率相对稳定的表现也是刺激今年住房信贷增长的又一个利好因素。目前还看不到央行年内上调政策利率的信号。如果明年利率有上调的可能,那将会加快购房者提前决定购买的意愿。

但不管怎样,不良贷款风险仍会是影响商银放贷的规模,尤其是过去以来几家大的商银仍面临着较高的不良贷款风险的压力,消除风险仍是他们迫切想要解决的问题。截止去年底国内大型商银不良贷款占比在3.23%,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个金融信贷市场的表现。

大城银行今年信贷安排大体如下,上半年安排60%,下半年安排40%。今年1季度该行累计发放住房贷款53.7亿泰铢,较前一个季度多了2.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