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榴莲等水果迎来高产,增幅近50%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日报道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公布的泰南上部7府4大经济水果产量报告数据称,得益于丰富的雨水和温和的阳光,南部今年水果产量料迎来增产,预计增幅79%,其中龙宫果增产高达800%,榴莲增产46.49%。

农业经济办公室秘书长维纳罗公布的2018年南部7府水果产区4大热带水果产量数据报告称,今年泰南上部7府龙宫果、红毛丹、榴莲和山竹等4大水果料将迎来高产,预计总产量在440579吨,较去年同比新增195179吨,增幅79.54%。其中龙宫果增产近872.26%,山竹增产123.38%,红毛丹增产76.75%,榴莲增长46.49%。

今年南部水果增产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利好因素,比如丰富的雨水和温和的阳光,当然还有就是种植面积的增加。据悉,今年南部7府种植的4种水果的面积为525647莱,较去年新增3085莱,增幅0.59%。其中榴莲种植面积13288莱,同比新增6.63%。而山竹、龙宫果和红毛丹等种植面积减少,主要原因可能与榴莲需求更大,回报更高。

对于今年来说,政府监管方面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如何最大限度确保市场上销售的榴莲品质和质量符合标准,而不是出现各种质量投诉或是因为使用不合规榴莲而发生健康问题。

而南部高产也将能够消除来自东南部产量下滑带来的影响。预计今年榴莲山竹供需将基本能够实现平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