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月份通胀升至1.07%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日报道     泰国4月份通胀连续10个月上升外,还创下了仅14个月以来新高,4月通胀率录得为1.07%。

泰国官方公布的4月份通胀资料称,受燃油和生鲜食品价格上扬的提振,泰国4月份通胀率为1.07%,除了实现连续10个月的上升外,这也是近14个月以来的通胀新高。

官方追踪的价格波动的商品目录共有422项,其中239项出现上扬,比如,燃油、大米、液化气、生鲜水果等。另外除了71项商品价格维持不变外,另有112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比如猪肉、鲜鸡、鸡蛋、糯米等。非酒精类饮品和食品通胀率同比上升0.68%,其他非食品和饮品类通胀则同比建好了1.31%。

报告称,燃油价格上浮最大,达到3.90%,至此,4月份的通胀率为1.07%。官方对于全年07-1.7%的通胀目标仍充满信心。就目前估计在接下来的2季度内通胀还将有望再次基础上季度保持上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