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4月商业信心环比下滑,但投资依旧稳健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日报道     泰国央行公布的4月份商业信心指数显示,环比下滑,但除去节假日因素仍保持在50中值以上,表明企业对经济前景仍乐观。

泰国央行公布的一份4月份数据显示,商业信心指数从3月份的53.3滑落到49.5。商业信心下滑主要受到制造业企业信心下滑影响,因为4月12-15日期间是泰国每年的传统节日宋干节(泼水节),企业收到的订单量相对较少,像电器及配件、电子元件等都遇到了订单减少的情况。

但不管怎样,如果将4月份有重大节假日因素排除后,4月份商业信心仍旧在50中值以上,为51.1,显示企业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而除了订单量和成本指标外,几乎其他所有主要指标都在中值以上。

另外,在答问未来3个月的经济表现前景信心时,信心较前一个月录得的56.2有明显提高。显示大部分企业看好下半年经济表现。与此同时,制造业企业信心也将随着经济好转以及国内外订单量的增加而不断改善。制造业表现的好转也将会给物流运输行业带来积极的提振。

投资信心方面则仍旧保持较强的稳定性,即便当月商业信心指数环比下滑,但投资信心指标仍旧稳稳的保持在50的中值以上,显示投资信心稳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