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京东客户将吃到泰国最优质的榴莲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6日报道     颂提拉表示,将充分利用中国两大电商—天猫和京东生鲜的渠道优势深根泰国榴莲在中国消费市场渗透力度,让“中国亲人”吃到和在泰国一样最新鲜、口感最佳的榴莲。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就泰国榴莲在未来中国消费市场的前景给出了积极而乐观的评价,认为,透过阿里的天猫和京东的生鲜中国最大的两家电商平台,泰国榴莲就基本打开了进入中国14亿消费群体的入口。这对于中泰榴莲产业链上的每个参与环节来说都积极有益的,相信最受益的将是泰国榴莲果农。而这也将会加快泰国榴莲产业向高阶段迈进的速度。

泰国榴莲产业发展至今已经超出了生鲜和冷冻榴莲这些比较低附加值的初级产业链,现在已经向更多高附加值产业发展,向榴莲果冻、榴莲冰棍、榴莲冰激凌、榴莲奶糖、榴莲饼干和榴莲威化饼等新产品的研发。

以往泰国榴莲销往中国市场主要都是通过线下中间商渠道展开,在消费群体覆盖方面相对较窄,而此次拥有中国最大的两家电商平台—天猫和京东生鲜的助力,泰国榴莲的消费客户群体就从几百千万级一越升到几十亿级。如果按照天猫冷链物流72小时送达客户的理想配送模式看,中国消费者就能品尝到和泰人一样新鲜、可口和食用时机最佳的榴莲。

对于政府和泰国榴莲果农来说,摆在面前的最大困难就是面对大好的形势能否遇事不惊,严控把关出口榴莲的品质,做到不让每一颗不达标的榴莲进入天猫和京东的冷链物流。

截止今年前3个月,泰国累计出口冷冻榴莲330870吨,约值泰铢125.74亿泰铢,同比增10.15%。其中冰冻榴莲出口3603吨,约值8.32亿泰铢,同比增72.96%。当然,国内市场也是不可忽视的市场之一,商业部已经和各大零售商场企业敲定了采购销售合约,利用他们在国内的实体线下网络布局为泰人提供同样高品质的生鲜榴莲。而不是像某些媒体所说的泰人只能吃到C等经多层筛选后的榴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