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准备延迟新财务报告准则的实施时间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7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发函并希望国家职业注册会计师监管理事会重新评估即将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生效的新版泰国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TFRS9)令,理由是会给经济造成较大范围的影响,尤其是对中小企业融资将变得更难和更高。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工业院新主席素攀在联合会后的释出会上表达了上述关注认为,就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中小企业所面临的困境看,延迟即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实施的新版泰国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令显得非常迫切和必要。

按照国家职业注册会计师监管理事会的行动计划,泰国将于明年起启用新版的公司/企业财务报告准则。但工商银联合会研究讨论后一致认为,执行新的会计准则可能会影响泰国当前的经济发展势头,造成经济较大范围的影响。因为除了需要适应新的财务报告规定外,公司融资成本和难度都将变得越来越困难。尤其是对于那些财务状况还处在挣扎总的中小企业。

因此,工商银联合会希望注册会计师监管理事会能够就新准则实施后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进行新的、更为细致的评估。同时,希望将新准则的实施时间展期到2022年1月1日。

泰国银行公会秘书长谷萨说,新准则将会让财务状况不佳的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上涨,同时获得融资支持的难度加大。因为提供融资的金融机构需要额外的拨备储备金。因此,展期实施新政对于整个经济的平稳过度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悉,目前东盟国家中已经启用TFRS9的只有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个国家。另外日本和中国政府也都纷纷采取了相对宽松的过度行动计划。因此泰国也应该采取相对缓和的策略,避免影响当前各项经济活动产生的化学反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