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公会上调今年出口预期至增8%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8日报道    船舶出口商公会上看今年全年出口增长预期至增8%,而面临的困难,除了资本市场引发的泰铢波动外,就是中美贸易磨擦影响。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在公会例会后的释出会上给出了上述内容,她说,就目前掌握的资料评估结果看,今年全年出口增幅有望达到8%。较之前的预估高出了2%。预估是基于31.5泰铢/美元的汇率上得出的。

回顾过去几个月出口的表现,可以明显看到有以下几方面的利好因素的支撑,首先是主要和非主要出口市场都出现了良好的成长势头,凸显出全球经济持续好转带来的需求增长。其次就是新开拓的出口业务和市场带来的贡献,除了能够提供至少10%以上贡献外,还能够很好的缓解主要市场下滑带来的影响。

最后就是制造业应对新竞争环境的适应力提升方面。已经有很多出口企业通过技术和设备升级来消除了成本和产能带来的竞争力压力。国际石油价格的上扬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农产品价格的回升。电商行业的兴起又为出口成长提供了一个新的渠道。

但不管怎样,出口仍旧面临一些内外部压力。比如汇率仍面临较大的波动风险,中美贸易磨擦影响阴云仍未散去,叙利亚政治局势仍面临挑战以及林差班国际货运码头的拥堵问题等。

据悉,3月份泰国完成出口223.63亿美元,至此,2018年1季度出口合计完成628.29亿美元,同比增11.3%。泰铢计算,3月份出口6970.74亿泰铢,同比下滑4%。虽然美元对泰铢中间值下滑至31.7泰铢,但仍旧维持在预估的31.5泰铢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