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流熔岩数十年 为何人们还愿在此定居?

0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夏威夷的基拉韦厄火山持续喷发,熔岩已摧毁逾20栋房屋,迫使近2000人撤离,但仍有当地居民不想离开家园。基拉韦厄火山从1983年就持续流出熔岩至今,为何还有人愿意住在活火山旁边?

据报道,与1980年华盛顿州圣海伦火山的猛烈爆发不同,基拉韦厄火山为持续缓慢的流出熔岩,且基拉韦厄火山的山坡平缓,不仅绿意盎然,地价还远低于欧胡岛(Oahu)与茂宜岛(Maui),更远低于首府檀香山。该地大自然环境吸引了一批积蓄有限,却希望生活在自然环境的夏威夷居民。

 以目前受灾最严重的夏威夷Puna地区为例,当地大多没铺柏油路,居民自给自足,多半靠太阳能发电,甚至有人用电完全不需要电力公司,还自建水池接雨水。

据61岁的当地居民葛瑞菲斯说,“我爱这里,我住在火山附近已经很久了,现在实在不太想赶快跑掉。”但她承认,住在这里最大风险就是火山爆发,且保险公司不承保当地居民的住宅险,意味房子如果被火山摧毁,损失只能自己承担。

美国地质调查局火山危害协调官曼德维尔指出,火山熔岩温度高达摄氏1200度,“碰到的东西几乎会被全部烧掉”,估计至少还得观察2个月,才能判定该地状况是否解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