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推“手机僵尸”APP治低头族 走路时手机自动锁屏

0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为防止青少年在走路过程中使用手机导致的安全事故,韩国从10日起推出在行走过程中自动锁屏的手机功能。

据悉,只要激活“网络安心区”APP中防止“手机僵尸”的步行锁屏功能,智能手机就会在用户行走5至7步后自动锁定手机画面,只有停下脚步并按下解锁键才能解锁智能手机。

根据韩国行政安全部的数据显示,与智能手机有关的交通事故在最近五年内增加了2.2倍,步行者的相关事故增加了1.6倍,其中20岁以下青少年事故的比例高达40.1%。

考虑到下午3点至5点青少年放学时间是智能手机安全事故多发时间,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认为,这一服务推出后将会大大有助于预防因为走路时使用手机而引发的事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