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泰国游”中东游客市场或萎缩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1日报道 泰国是中东地区游客青睐的亚洲旅游目的地之一。泰国旅游与体育部的报告显示,去年来泰中东地区游客数量约为79万人次,占来泰外国游客总数的2.2%,来泰中东地区游客的旅游支出总额约为619亿泰铢,占来泰外国游客总收入的3.4%。

在过去数月里,多个中东国家来泰游客数量持续下降。开泰研究中心分析了来泰中东地区游客市场的现状及趋势,具体如下:

2018年第一季度,来泰中东地区游客数量为18.7万人次,萎缩3.2%,为连续第2个季度萎缩,来自来泰中东地区游客的收入约为140亿泰铢,比去年同期略有萎缩。

分析来泰中东国别游客后可发现,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伊朗、阿曼和约旦等国游客数量自去年以来连续几个月出现萎缩,与中东地区游客赴其他国家旅游的形势相符。

导致来泰中东地区游客数量放缓的因素有多方面,部分原因是中东多个国家经济增长放缓,因为石油价格长期处于低水平对中东地区多个国家的石油出口收入造成影响,同时也影响了中东国家的各种预算。此外,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包括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卡达尔、巴林和科威特)中的多个国家制定了国家经济结构改革规划,其中之一是调整国内税收结构,影响了企业经营成本和国内消费。上述因素对上述国家中某些对经济比较敏感的游客群体造成影响,分析来泰中东地区游客后可发现,他们主要是中产阶层的游客,大部分都是全家出旅,导致每次旅游支出较高。不过,来泰旅游的以色列和科威特的游客数量仍增长良好。

至于在2018年剩余时间里来泰中东地区游客的趋势,预测中东国家的经济将因石油价格攀升而有望好转,2018年前4个 月迪拜原油平均价格比2017年原油平均价格上涨24.2%,应可给石油出口国的经济带来正面影响。不过,仍须跟踪石油价格回升的持续性,以及关注海湾阿拉伯合作委员会国家调整经济结构的影响,应将导致企业经营成本和家庭支出负担增加,可能影响对经济敏感的群体的旅游活动。

综上所述,开泰研究中心预测,2018年来泰中东地区游客数量可望达到约75.7-77.9万人次,从2017年增长5.7%转为萎缩1.4%-4.2%,来自来泰中东地区游客的旅游收入估计约为606-625亿泰铢,从2017年增长8.3%转为萎缩2.1%至增长1.0%。

鉴于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来泰中东地区游客数量趋向持续放缓,关注该群体游客市场的泰国旅游经营商须跟踪各种局势,尤其是每年七月和八月是学校放假期间,来泰中东地区游客数量会大幅增加,经营商应调整营销规划,减少可能产生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