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薪资上涨在4月工业信心中得到体现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3日报道     工人薪资上涨对泰国4月工业信心指数出现年内首次下滑的结果有正面影响,另外宋干节长假以及行业竞争压力也是其中的影响因素之一。

泰国工业院发布的4月份工业信心指数显示为89.1,除了较前一个月的90.7下滑外,也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就其原因,一方面可能与该月假期较多和行业竞争压力加大,另外一个相对更重要的原因可能就是工人薪资上涨。政府从4月1日起上调了全国最低工人薪资标准。

但就行业规模来看,大中型企业整体表现仍非常稳健,现对比较令人担心的则是广大的中小企业,他们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仍令人担忧。尤其是那些以农业经济为主的中小企业,因为农产品价格仍没有看到明显的复苏迹象,比如橡胶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的低迷。

但不怎样,业者和工业院也都纷纷向当局提交了如何解决他们融资难的建议。比如降低他们获得融资贷款的门槛和条件,比如贷款担保等。另外就是政府财政支出效率上也希望能够得到明显的提升。比如一个政府工程项目完工后,主管单位应尽快向承包商结账,而不是延长帐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