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报准则让购房难上加难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4日报道     金融机构人士认为,新财报准则(IFRS9)只会让本就低迷的泰国房地产平添新的压力。除了会收紧商银的放贷增速外,还将推高购房者首付比例,增加他们获得贷款的难度外,让他们距离圆房梦也变得越来越远。

泰国CIMBTHAI银行副总裁阿迪颂认为,如果新财报准则按照预期的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那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房地产市场将面临新的压力和困难。针对本就低迷的泰国地产业来说,这会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情况。

为了降低风险商银必须提高准备金率,换句话说,购房者就必须支付更多的首付比例才能获得相应的贷款。比如之前购买一套住房购房者仅需5-10%首付比例,新金融工具下这一比例将增加到20-30%。因为银行不能给你提供全额的贷款。不足的部分只能通过自筹。

银行家在这时提出上述担心,似乎也是在为当局主张的延迟新财报准则实施时间背书。那在多方同时表达担忧的情况下,国家注册会计师理事会在是否展期执行新金融工具的决定上也将会变得更容易。

阿迪颂补充说,实施新政后之前3年定息贷款可能将延长至5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