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谴责以军暴行 强调耶路撒冷地位由巴以决定

0

中新社巴黎5月14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谴责以色列军方对抗议美国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民众开枪的暴行,并表示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只能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解决。

美国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于当地时间14日为美国驻以新使馆举行开馆典礼。为抗议美国迁馆,巴勒斯坦民众举行为期两天的百万人大游行。据报道,已有55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被以军方射杀。

法国总统府14日发表新闻公报说,马克龙当天分别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通电话,对加沙地带、耶路撒冷等地局势深表忧虑。他谴责以色列军队对巴勒斯坦抗议民众的暴行,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为局势降温。

公报说,马克龙表示,法国不赞成美国在耶路撒冷设立大使馆的决定。耶路撒冷的地位只能由当事方在国际社会支持下通过谈判决定。他重申了法国政府支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国毗邻共存的一贯立场。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此前发表声明说,法国呼吁有关各方以负责任的态度防止中东局势出现“新的动荡”,并再次呼吁以色列当局保持冷静和克制,适度使用武力。声明重申,巴勒斯坦人民有权举行和平抗议活动,必须保护平民尤其是未成年人的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