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没有改变新土地税明年执行计划考虑

0
土地及建筑物税

泰国中华日报5月16日报道     政府没有改变开征土地和建筑物税行动计划的考虑,新法颁布实施的时间为明年1月1日。财长阿披萨敦促财经办继续做好公众宣传工作以及国会第2、3阶段审议工作。

泰国财经办官员转述财长阿披萨的话说,政府还没有任何改变明年1月1日起颁布实施新土地和建筑物税的行动计划。尽管目前该法案还在国会的审议阶段,但相信在接下来的第2、3阶段审议工作完成后,征税计划将会在预期的时间颁布实施。

不断怎样,相信经过之前的公关宣传工作后,公众已经对新土地税开征有了心理上的准备,应该能够积极配合政府征税工作。作为政府更好的实现土地高效管理和公民公平原则,拥有土地资源较多者就需要缴纳更多的税,相反名下没有太多地产和土地的就不必承担太大的税赋。

新土地税开征的范围主要有以下几类:1.土地价值不超过5000万泰铢的农业用地不需要缴纳土地税,但如果土地价值在5000万到1亿泰铢,则需要缴纳0.05%的土地税,1亿铢以上的土地按0.10%的税率征收,土地税的封顶税率是0.15%。

2.住房税方面,首套房屋价值低于5000万铢免征房屋税,价值在5000万至1亿铢的房屋税率为0.05%,1亿铢以上税率为0.10%,税率封顶为0.5%。但如果是第二套房,一律征收房屋税,价值在500万以下,税率为0.03%;价值在1亿铢以上税率达0.30%。

3.商业用地,价值低于2000万铢,税率为0.3%,价值在5000万至1亿铢税率为0.7%,1亿铢以上税率达0.9%,10亿至30亿铢商用土地税率为1.2%,30亿铢以上税率为1.5%,税率最高上限为2.0%。

4.闲置土地,税率每三年调涨1次,涨幅为0.3%,但不能超过土地价值3%,该项税收的上限是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