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敦促“OTA”调整收益分成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7日报道     泰国政府正约谈OTA和在线旅游服务平台就目前存在的利润分成不公问题进行磋商,如果按平台30-35%抽成比例计算,酒店和住宿业者剩余收入仅有30%,因为收入的70%都将以纳税的方式成为支出。

在线旅游或是OTA在帮助酒店和住宿业者快速引入客源保障较高的酒店入住率的同时,他们在议价方面的能力和优势也越来越大。相应的酒店和住宿业者除了需要向平台服务支付30-35%的收益分成外,还需要承担近30%的企业法人所得税,也就说,酒店业者需要拿出70%的收益作为税款上缴国库。

泰国旅游体育部联合内政部等有关部门决定启动联合整顿行动,就酒店住宿行业存在的较为普遍的利润分成不公的问题和平台和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进行商讨以期找到一个折中的方案。目前酒店业者需要将出租酒店客房后获得30-35%的收入分给在线平台和OTA。

酒店和住宿行业作为旅游产业重要的组成部分,预计今年总收入将达到1万亿泰铢,占到整个旅游综合收入的三分之一。而其中3000多亿将会进入在线平台和OTA口袋。

可以说,现在的在线平台和OTA议价能力非常强。他们依托他们的流量优势,能够很快帮助酒店经营者快速租出空置的房间。因为通过平台租客能够获得比直接从房东处租住更低的价格,而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游客,尤其是自由行直接选择通过平台预定房间。

据悉,今年泰国旅游综合收入将超过4万亿泰铢,同比增9.38%,入境游人数3800万人次,同比增10%。而今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更是创下了新高,前4个月单月入境中国游客人数就已经突破100万,同比增幅30%。

刚刚过去的泼水节所在的4月份,入境游客人数为309.2万人次,同比新增9.38%。其中214.49万人次来自亚太地区,其次是欧洲和南亚和美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