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承诺为初创企业提供更多扶持政策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8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向发经社委和投资委(BOI)布置限期作业,要求为初创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援,除了消除政策和法律阻碍因素外,当然还包括为他们提供种子资金。

2018年第三届泰国初创产业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主管经济事务的副总理颂奇以嘉宾主席身份为与会政府官员和初创业者做了题为“泰国,东南亚的硅谷”的远景主题演讲。他说,泰国初创产业正在迅猛发展,在推动泰国创新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为泰国未来的发展提供稳定的竞争力输出。

为此,他希望政府各有关部门,尤其是发展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以下简称发经社委)和投资促进委员会(BOI,以下简称投资委)为初创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援。当然,除了政策和法律方面的阻碍因素外,发经社委和投资委还应该研究给予初创企业提供种子资金的可能性,比如从每年的预算资金中抽调部分资金直接通过投资的方式支持初创项目发展。

最后,颂奇副总理还就如何提供更宽松的创业环境和政策法律便利,当然还包括融资便利方面要求各部门单位限期3个月拿出一个比较清晰的行动路线方案。总之,政府必须为初创产业的发展扫清一切障碍,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构建一个适合的生态系统。

科技部长素威在为大会致辞时说,创业机会永不熄灭。泰国初创产业大会连续举办的第3届,也收获了很多,截止今年帮助和扶持的初创项目超过10000个,其中1500个成功获得种子资金和后续的持续投资跟进,截止目前已经合计获得投资额近12亿美元,约合400亿泰铢。

对于初创业者和企业来说,今年还有几个利好的消息就是政府将会在年内颁布扶持和消除初创企业发展的相关法律,营造泰国更加宽松和便利的创业环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