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ry投18亿确保在泰国快递行业领军地位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8日报道     为了继续保持在快递行业的领军地位和市占率,Kerry计划投入18亿泰铢用于增加门店数量和增加配送员队伍,同时将日处理包裹量从目前的75万件提高至100万件。

作为泰国快递物流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Kerry快递计划将继续投入资金用于新门店的铺设以便增加其快递配送的覆盖区域。按照公司计划今年内日均处理快递件数将从目前的75万件增加到100万件。如果按照泰国电商年均30%左右的增长速度估计,泰国快递物流行业未来5年的年化增长率应该会有2、3位数增速。

可以说泰国快递行业目前还是群雄割据的时期,尽管还没有哪一家形成了独大的局面,但相信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格局最快将会在5年内形成。而届时新参与者也将无法给领军企业构成威胁。

如果不考虑泰国邮电物流的因素,Kerry快递基本处理了全国80%的快递业务,目前日均包裹处理量在75万件左右,预计年内日均处理包裹件数将增至100万。服务客户方面,kerry目前45%客户主要是C2C为主,另外社交网络销售渠道等B2C客户占45%,另外B2B客户大约10%。

为了应对未来更高的快递包裹配送需要,公司准备投入18亿泰铢,用于新门店和收货点的铺设以及招募更多的员工,当然还包括技术升级等。目前公司共有员工12000人,车辆11000辆,收货点1800个。而目前包裹快递业务基本能够实现100%的“次日达”配送服务要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