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袋装香米价格年内将创出300泰铢的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8日报道    袋装香米价格有望在年底前迎来历史新高的每袋300泰铢,约合60人民币。受今年大米产量下滑以及市场需求持续高涨的拉动,预计年内袋装米将有每公斤5-10泰铢的涨价幅度。

就目前的行情表现看,泰国国内袋装米价格上扬将会随着供给侧和需求变化在年底前迎来较大幅度的涨价过程。届时一袋5公斤重的袋装米价格将创下历史新高的每袋300泰铢,约合60人民币。

袋装米价格上扬,一方面与今年新米产量较往年少有关外,另一方面就是国内外市场需求持续高涨。可以说今年泰米行情将迎来较强的增长。

如果期间没有其他因素的影响,那袋装茉莉香米售价将可能飙高到每袋(5kg装)300泰铢,约合人民币60块,即每公斤涨幅在5-10泰铢。但不管这样,相信最高上扬幅度将不会超过10泰铢。

目前已经有部分米商提交了上调价格的申请,希望将目前每袋250泰铢的茉莉香米价格提高至290泰铢。调价理由是成本价格较之前提高了约10%。过去即便是米价很好的年份,也都很难看到每吨标价高达18000泰铢的稻谷价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