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钢企呼吁当局继续与美方展开免除“232措施”影响的讨论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8日报道     泰国钢铁协会呼吁当局尽快与美国政府就“232措施”免除泰国钢铁进口关税进行磋商,据悉目前废钢成本价格已经飙涨了10-12%。

泰国7大钢铁协会联合呼吁当局尽快与美国政府就“232措施”引发的成本上涨进行磋商,希望美方重新考虑并免除泰国出口钢材关税影响。受该措施影响,泰国出口钢铝需要缴纳25%的关税。

美国新钢铝关税措施不仅只是影响到了泰国钢铝出口,同时也波及到了原料价格上扬。目前全球废钢铝价格已经较之前有了明显的上涨,涨幅在10-12%。导致价格上扬的原因就是美国国内有大量囤积和收购废钢铝的情况。可以说该措施在减少进口量的同时,也将会加快美国国内钢铝产能提高。

与此同时,7大钢铁协会还向工业部提交了升级钢铝标准的议案,希望提高泰国国内部分钢铝产品标准以满足未来电动汽车原材料的需求。总之,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国际贸易竞争,升级标准也是提升产业发展和应对外来低价钢材竞争的一种有效办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