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商分析师认为加息最快年底前到来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8日报道     泰国汇商银行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1.5%政策利率调整行动将会在年底前到来,因为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长时间的低利率面临至少两方面的压力。

泰国汇商银行研究中心分析师发布的最新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货币政策委员会无法长时间维持当前的低利率水平。而央行的加息行动很可能会在年底前到来。

但不管怎样,必须明白一点就是央行在具备了加息的条件下做出了全票通过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的决定,很大程度上是考虑到加息决定可能对市场带来的不可预见的冲击。所以,在看不清形势和无法做出更好判断的情况下,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更符合各方的预期和期待。

但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加息已经具备了一般条件。也就是说,如果通胀率继续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以及各方做好了加息的准备。那央行将会在合适的时机启动加息进程。

也就说,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至少在年末前还有一个做决定的机会,而影响决定的因素主要由以下两方面,首先就是泰国经济能够保持预期的增长势头,通胀能否在预期目标区间的保持足够的稳定。其次就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状况是否得到了显著改善。央行预计今年信贷同比增幅在5-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