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熔岩流向发电厂 当地紧急关闭地热井

0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1日,夏威夷大岛基拉韦厄(Kilauea)火山喷发冒出的熔岩,向一处地热发电厂流动,工人关闭发电厂的3座地热井,以防毒气不受控制地泄出。

报道称,普纳地热风险投资公司(Puna Geothermal Venture)发电厂替大岛提供约25%的电力,自基拉韦厄火山3日开始喷发不久后便关闭,发电厂涡轮机使用的约6万加仑易燃戊烷已经移到别处。

工人现在试图关闭发电厂3座地热井。这3座地热井大约位在地下1829到2438米处,以提引极高温的地下水与蒸气,推动涡轮机旋转发电。

夏威夷州州长伊艺(David Ige)告诉记者:“我们想要关闭地热井,以降低(发电厂)气体与蒸气不受控制泄出的广泛风险。”

夏威夷郡表示,一个护堤防堵熔岩往普纳地热发电厂西北方流动,工作人员预计将能覆盖3座地热井中的其中两座,但在关闭第3座上遇到困难。

《西夏威夷今日报》(West Hawaii Today)报道称,夏威夷郡发言人施耐德(Janet Snyder)在电子邮件中说:“熔岩停在普纳地热发电外约250到300米处。我们目前处于关闭3座地热井中其中两座的最后阶段…我们在覆盖第3座上遇到困难。”

夏威夷州上周表示,当局朝地热井灌注冷水,将以铁塞覆盖地热井。施耐德又说,当局在寻找关闭第3座地热井的替代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