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承诺愿为曼谷共享出行展开真诚讨论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2日报道      泰国共享出行领先公司Grab承诺,愿意和各方就共享出行服务新的共赢模式展开更真诚的讨论,期待在乘客、司机和政府3者间找到各方都满意的方案。

尽管Grab泰国运营团队一直以来都在和当局保持紧密的对话和磋商希望能够就共享出行服务达成一个各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但监管部门仍坚持注册地泰国的硬性条款而不改变立场。当局对Grab泰国运营模式的定义为违法。

虽然Grab在泰国日常运营并未受到来自监管部门过于严苛的执法对待,但民间爆发的矛盾和冲突却在不断升级。该共享平台管理团队认为,政府在扶持和鼓励初创科技发展方面缺乏足够的诚意,Grab共享出行摩的推出3年以来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和乘客的欢迎和认可,但非法运营的帽子却仍没有摘掉。

Grab致力于解决城市共享出行方案,也并非像部分传统摩的司机描述的那样,抢饭碗或是竞争工作机会。加入Grab平台的摩的相比以往能够获得更多的客户资源和订单,收入增加的同时登客时间也缩短了,换句话说是受益于平台。

为了保障乘客能够享受到更快捷、更安全的摩的出行要求,Grab通过系统和技术升级不断增加更多的功能,比如乘客能够提前知道车费、途径的路线,摩的司机个人信息等。目前Grab摩的和街头巷尾摩的最大的分歧就是有的Grab摩的并没有合法的运营牌照,而是使用不合法的私家摩的运营。他们也没有橙色小褂背工作服。

但不管怎样,Grab泰国管理层仍强调,愿意和各方就如何达成共识进行有益的讨论,为城市共享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尤其是在政府主打泰国4.0的大政方针指引下,希望监管部门能够拿出更加包容和有建设性的政策措施。

据悉,目前Grab摩的每月呼叫量在70万左右。为了确保平台内服务的摩的安全,已经通知Grab摩的尽量避开那些有传统摩的社区的路线。另外,为了更好的帮助Grab摩的服务乘客,还会定期举办外语培训活动。因为现在通过Grab平台叫摩的的外国人士占到了20%。所以说,Grab共享出行平台并不是在和谁抢工作,而是为各方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公平和高效的出行解决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