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诗叻:政府4年经济工作表现有目共睹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2日报道     泰国证交所官员就“巴育领导的维安委4年工作成绩给了及格的评分,认为经济逐年提高的事实有目共睹。表现很出色。同时相信政府能够平和那些主张按照大选时间表举行全国大选的民众。

泰国证交所董事经理珂诗叻女士认为,如果仅经济政绩表现来看,巴育总理领导的维安委4年工作基本可以给到及格的评分。维安委接管政府工作后,泰国经济基本已经从最低点逐步复苏并在向着预期的方向迈进。因此,政府在经济方面的工作表现值得肯定。

相比兰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对维安委4年工作表现的批评和差评看,珂诗叻女士的回答则更多是以简单明了的数据作为支撑。据悉泰国今年1季度GDP增幅高达4.8%,而这也是在巴育治下泰国经济创下的新高,出口也创下连涨新高。

此外,私营企业投资和支出也出现成长。所以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泰国经济的确表现为良好,政府宏观经济工作表现的确可以获得及格的评分。但如果从微观经济表现来看,情况可能就没有那么亮眼,就像高校学者说的,维安委 治下的泰国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富人更富,穷人则更穷。由于权利过于集中,导致政策落地不理想难以达到预期目标。政府对舆论的打压削弱了国民参与经济建设的积极性和热情。

不管这样,珂诗叻女士相信,维安委能够很好的稳定国内政局,确保各项工作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尽管近期有主张大选的民众出来活动,但这不会影响到政府明年初大选的时间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