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将随燃气价格上扬而涨价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3日报道     泰国燃气价格上涨将引发新一轮的快餐集体涨价,尽管当局表示综合价格影响不超过1泰铢而不具备上调菜饭价格的条件,但就以往的经验看,变相涨价将在所难免。

受到燃气价格持续上扬的影响,泰国快餐行业涨价面临更大的压力。原本一桶15kg重的液化气售价353泰铢,现在价格已经涨到了395泰铢。尽管官员认为,每桶42泰铢的涨价幅度对于快餐行业来说综合成本价格影响也不会超过1泰铢,因此警告商家最好不要在此节骨眼上涨价。

官方给出的原因是,一罐液化气能够制作200-300份快餐,照此计算,每份快餐燃气成本价格就从之前的1.68泰铢提高到了1.88泰铢,涨幅在每份0.15-0.20泰铢。换句话说,燃气价格上扬不构成商家要求上调菜饭价格的充分理由。

面对商家上调餐费价格的压力,商业部官员承诺将会派遣执法人员到实地调研和查处,一经发现将面临严惩。当然,如果消费者遇到商家抬价的情况,也可以通过1569热线投诉。

但就以往经验来看,商家通常会通过变相抬价的方式来应对。比如减少菜饭份量,更换更小的盘子等。

据悉,受国内柴油价格上涨影响,货运卡车司机已经启动了上调运费的行动,调整幅度在5%左右。这对于快餐店来说也可能是成本增加的另一个入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