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泰国全球竞争力下滑3位,与马来差距进一步扩大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4日报道     第30届IMD全球竞争力排名中,泰国排名下滑3位至第30位,与马来西亚差距进一步拉大,后者排名提升2位至第22位。美国击败香港和新加坡重夺榜首。

由全球知名的商学院IMD发布的第30届全球竞争力排行榜中,美国成功击败中国香港和新加坡重返榜首。除了排位上发生了变化外,今年榜单前5位依旧是美国、香港、新加坡、荷兰和瑞士。

美国能够重返榜首主要来自经济表现和基础设施,而香港则是在政府效率和经营效率方面占据优势。至于东南亚国家竞争力排名方面,此次入围的国家共有5个,排名分别是,新加坡第3位,马来西亚第22位上升2位,泰国下降两位至第30位,印尼下滑1位至第43位,而菲律宾下滑9位至第50位。

也就说,泰国在东南亚国家竞争力排名中与马来西亚的差距在过去的一年中进一步拉大。而新加坡东南亚龙头的地位仍非常坚固。此次评选主要参考指标由经济表现,基础建设,胜负效能和企业效能等。但值得注意的是,菲律宾是亚洲和全球排名中跌幅最大的,原因是游客大减,就业、公共财政都出现了恶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