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暗示:红色捷运线通车比预期推迟3个月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4日报道     官员暗示,红色捷运线工程恐无法在预期时间内完工,但承诺不会放弃希望,继续敦促承包方加快项目进度期待奇迹出现。据悉,该捷运线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第3阶段工程进展较预期延迟近25.65%。

泰国铁路局官员表示,将会在近期就红色捷运线工程进度进行实地考察,以评估工程进度能否如约完工。但就目前掌握的数据看,逾期交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根据官方通报的进度看,红色捷运线共分拆为了3份合约,而每个合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误情况,其中第3份合约也就是在完成陆基工程后的轨道和电路系统安装调试工程出现了较大的延误,目前初步估计逾期在25.65%。而像第1份合约和第2份合约延误的情况则相对较少,目前进度分别是70.58%和97.94%。延误都在2%的小范围内。

根据协议约定,红色捷运线通车运营时间为2020年6月份,但从目前的进度看,估计逾期时间将能够控制在3个月以内,即最迟不会超过2020年9月通车运营。作为曼谷东北方向重要的捷运线之一,全长26.3公里,预计日均客流量在30万6608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