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持续发酵,联运公交要求涨4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4日报道     油价效应持续发酵,泰国大众客运联运车企纷纷呼吁,要求当局同意上调巴士乘客起步价格的请求,从目前的每人9泰铢提高至13泰铢。

泰国大众客运联运协会致函有关部门要求将目前每位乘客9泰铢的票价一次性提高4泰铢至每人13泰铢。理由是能源价格上扬导致成本价格出现大幅增加。此次申请调整的公交巴士主要以LPG驱动的空调巴士为主,上调幅度从之前的,蓝色空调巴士从每人12-24泰铢,提高至16-28泰铢。黄色空调巴士从每人13-25泰铢提高至17-29泰铢。

受到能源部新燃油价格调整影响,目前公交巴士每公里燃油成本新增了0.62泰铢,达到了每公里10.77泰铢的水平。作为关乎国民大众神经的最重要的物质——燃油价格理应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尤其是要和当前的收入水平相吻合。

据悉,颂奇副总理已责令能源部就新燃油价格调整引发的动荡寻找解决方案,确保不出现重大的价格波动影响,尤其是关乎民生的吃、行等生活方面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