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铁路局寻求10年来首次大提价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5日报道     泰国铁路局计划启动最大幅度一次的票价上调行动计划,调整后最便宜的第3等火车票将从目前的起价2泰铢提高10泰铢,另外每公里价格也将相应上调至0.323泰铢。

泰国铁路局消息称,为了让火车票价和当前消费和收入水平相持平,铁路局希望将长期未做调整的第3等火车票价从目前的起价2泰铢提高至10泰铢。除了要求上调起始价格外,还希望将每公里计价比例在原基础上新增50%,即原定0-100公里,每公里0.215泰铢,提高至每公里0.323泰铢。

铁路局解释说,以往铁路局都是根据政府政策进行定价,导致长期以来需要考财政补贴,有时候没有补贴就需要通过举债来维持经营。但如果提价请求获得支持,那铁路局将新增30%的收入。

至于第2档和第3档火车票目前还没有调整的必要,就目前的定价区间看符合当前的经济和消费收入水平。因此,铁路局希望能够调整的是最低档的第3档火车票。据悉,该档火车票已经有20年没有调增过。

此外,铁路局还寻求上调货运价格的事宜,同样火车物流价格也有大概10年没有怎么调价了。而计划寻求的涨价幅度为5%,如果按目前每趟30000泰铢计算,每趟新增的费用大约是1500泰铢。如果要达到不亏那上调幅度应该是10%,而不是5%。所以,铁路局希望提价方案能够获得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