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花雨-马孟杰诗文书画集萃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0

泰国中华网5月27日讯 5月26日,书法家、诗人、楹联家马孟杰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梵天花雨-马孟杰诗文书画集萃展”,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扎禄颂巴先生,泰国国王御封华宗大尊长、曼谷普门报恩寺方丈仁德上师,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原巴黎文化中心主任殷福,泰中工商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林伟,泰中文化人联合会主席吴令平,泰国辽宁总商会会长康丹,艺术家马孟杰、马丽亚父女,各界艺术爱好者出席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张波主持。

披尼·扎禄颂巴称赞中国书画将哲理和艺术完美融合于一体,观者可以从展品中强烈感受到艺术家的创作理念和文化底蕴,非常感谢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为泰国民众带来本次展览。

蓝素红表示,马孟杰先生是功力深邃、学养丰厚的文人书画家,其书法以儒学为主线,底蕴深厚,线条灵动,大气雍容,形成了强烈的个人艺术面貌和风格,广为海内外各界人士好评。

仁德上师说,本次画展以佛教元素为主题,切合泰国的宗教信仰,并现场赋诗一首:善是青松恶是花,看着眼前不如它;一朝经过风雨打,只见青松不见花。佛法启悟,引得在场人士齐呼:สาธุ!( 音:SA-TU,类似“阿弥陀佛”)

开幕式现场,马孟杰先生的女儿、古琴艺术推广者马丽亚抚琴一首,现场演绎古琴名曲《普庵咒》,琴色深沉,余味悠远,为开幕式更添一分中国文化情志。开幕式后,马孟杰先生为观展嘉宾及观众现场书写书法作品,并与业界人士进行了友好交流。

本次活动还受到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书法班、绘画班、古筝班学员们的热烈欢迎,纷纷前来观展并切磋技艺,对促进中泰文化艺术的了解和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
展览将持续至6月1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