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牵手9商银构建其新金融生态系统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8日报道     泰国石油集团公司(PTT)与9家商银签署MOU协议,各方承诺在金融技术和创新方面展开更广泛的合作,从而让交易变得更加简单快捷。而这被认为是PTT构建自身金融生态系统的努力。

泰国国家石油集团公司(PTT)与泰国9家商业银行签署MOU合作协议,各方一致承诺将在金融技术和创新领域展开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作为资产规模和流动性最好且业务多元的国有控股上市集团公司,此次合作可谓是PTT向金融科技行业进军的号角。

而此次参与合作的9家商银分别有,汇商银行、开泰银行、盘谷银行、泰京银行、大城银行、TMB银行、储蓄银行、大华银行以及他那差银行。双方签署的备忘录协议有效期为2年,涉及的内容主要以金融交易为主,像电子银行、金融交易和规则制定改善,同时还同意接受更多有实力的合作伙伴等。

泰国分析师认为,PTT此次和金融机构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更多的是为其构建一个更加符合现代支付和消费场景的生态系统。因为PTT主营的业务是石油等能源业务,当然它还有一个连锁咖啡品牌“亚马逊咖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