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交通部透露不安排调整通勤费用讨论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0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发布正式公告以平和公众对当前出现的通勤费用上涨的担忧,要求公交、铁路等部门严格执行当前的票价稳定。尤其是国有公交出行服务单位禁止抬头提价。

泰国交通部发言人兼副常务次长索拉蓬就当前社会舆论热议的通勤费用上涨的问题进行说明称,政府将会确保当前的公交、铁路等国民通勤工具的费用不发生变化,即政府会动用一切努力保证出行费用维持在当前的水平。尽管国际油价上涨对国内油价和公交出行部门燃油成本上涨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但政府会竭尽全力降低燃油成本上涨带来了物价上涨的影响。

首先,公交、铁路等票价将维持现有标准不变。除了不允许国有公交铁路服务部门上调票价外,同时也要求私营公交联运单位确保当前的价格体系不因燃气价格上涨而出现波动。政府将会在随后寻求解决的方案。

其次,作为铁路局振兴计划一部分—上调第3档普通火车票的请求也不会在近期讨论。铁路局方面认为,其最低档票价已经几十年没有调整了,而此次调整也只是根据物价和收入水平计算出来的,另外,上调幅度也不是很大,相信对与普通大众铁路出行不会带来太大影响。

最后,就是航空公司主张上调国际航线票价也不会得到政府支持,泰航已经承诺,维持当前机票价格不变。就算其他航空公司有行动,泰航也将选择静观,不改变现有票价结构平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