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B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增4.5%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日报道     TMB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增4.5%,私营部门投资持续回暖以及出口稳定增长是做出调整的关键因素。

泰国TMB银行经济研究中心发布公告上调对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至增4.5%。改变预估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支持因素,首先是全球经济稳健的增长势头,今年1季度全球经济同比增3.9%,而泰国1季度经济也实现超预期的4.8%的高位增长。
其次,国际油价上涨也将会刺激泰国出国的快速增长。预计今年国际原油价格将从之前的每桶55美元上涨到71美元。原油价格上涨还将会对农产品价格带来积极影响,泰国是重要的农资产品出口国,而农产品出口占到泰国总出口总量的25%,预计这将会帮助泰国出口实现全年增8.6%的目标。政府年初设定的出口目标为4.8%。

再次,就是私营部门投资的持续回暖。目前已知的来自私营部门的投资同比增幅就是4.4%。增长主要表现在设备仪器进口已经连续6个季度呈现正值,而这也是上半年进口得以呈现12.6%增幅的关键。与此同时,与出口有关制造业的开工率也达到了80%的高水平。

总之,经济生产活动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除此之外,泰国经济能够超预期增长还有其他因素,比如,在EEC特区法颁布实施后,围绕EEC投资活动和经济建设等就会在下半年迎来实质性的变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