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授权6公司无限外汇交易权,释放更多改革信号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3日报道     泰国央行正释放出更多改革金融机构监管机制的信号,向6家公司发放外汇交易许可授权,允许后者在与商银办理外汇交易业务时无需提供任何证明材料。

泰国央行于近日向该国6家大型企业机构发放了6张外汇交易许可授权的牌照,获得授权的公司在与商银从事外汇交易业务时将可免材料稳健证明的要求。也就说,他们在从事大额外汇交易时将无需向商银递交用途等材料证明,也就说,央行向商银释放了更大的外汇交易授权。

以往商银在从而大额外汇交易时必须提供相应的用途说明材料和文件,新规则则允许这6家公司在不提供文件和材料证明的情况下就能够与商银直接完成相关的交易。这也是央行在外汇管理方面迈出的新的一步,同时也是央行加快商银监管机制改革的新举措。

维拉泰行长说,接下来将会加快中小企业和个人在外汇交易业务方面的监管机制改革,释放更多便利和减少限制规定。总之,改革将会朝着更加宽松和自由的外汇交易市场迈进。而具体的内容就包括,减少外汇交易证明文件要求,放宽个人境外资产投资金额限制,比如不需要通过第三方代理进行境外资产产品的直接投资等。

此外,央行还将就数字货币支付等方面的监管机制与商银进行讨论,加快改革提供更便利的监管环境和为移动支付提供更有利的发展环境。

据悉,这6家获得央行授权的公司分别是,泰国航空公司、LG电子(泰国)、NMB-Minebea公司(泰国)、Covestro泰国公司、SPRC公司(Star Petroleum Refining Public Company)以及两仪治疗中心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