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铁路第2阶段工程批文有望年底前下来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3日报道     针对中方要求尽快启动的中泰铁路第2阶段工程项目竞标工作,阿空部长表示将尽力在年底前通报内阁批准。而目前第1阶段各项工程进展都在预期计划中。

泰国交通部阿空部长就中泰铁路合作项目进展表示称,在第1阶段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按计划推进之际,中方也在积极和泰方就尽快启动第2阶段工程项目竞标工作进行讨论。中方希望能够加快通过内阁批准,从而争取和中老铁路项目进度保持同步,进而争取早日实现大联通。

作为中泰两国家第一个大型轨道基建投资合作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1790亿泰铢,其中建设工程项目投资额占到了额1250亿泰铢,另外轨道系统和电路安装工程投资额为540亿泰铢。

而1250亿泰铢建设工程项目又被拆分成了大小共14个合约,目前正在施工建设当中的是第1段总长3.5公里的路面整理合约,施工方为泰国国道厅。而第2段总长11公里的建设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将会在8月启动,总投资金额约为50亿泰铢。而最后第3段项目竞标工作包括的6个子合约也将会在9月内启动。换句话说,整个第1阶段项目工程都有望在今年年底前确定中标方。而接下来的中泰铁路第2阶段呵叻至廊开总长300公里的轨道建设工程项目也可能在年底前进入内阁讨论的阶段。

总之,阿空表示将会尽力确保中泰铁路第2阶段建设工程政府批文在年底前拿到,即获得内阁同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