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正开始增加铀浓缩能力” 将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

0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卡玛凡迪(Behrouz Kamalvandi)表示,该机构将在5日致函国际原子能机构,告知该机构伊朗正在开始增加铀浓缩能力。

据报道,卡玛凡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将转交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信函告知,提高UF6(六氟化铀)和UF4(四氟化铀)产能的过程将于周二(6月5日)开始。”

卡玛凡迪补充称,伊朗有可能加速生产用于浓缩铀的离心机。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4日宣布命令,要求伊朗原子能组织立即提高铀浓缩能力。哈梅内伊要求伊朗原子能组织立即将铀浓缩能力恢复到19万“分离功单位”。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将与协议其他各方磋商,但如果协议规定的伊朗的利益不能得到维护,伊朗原子能组织将重启“任何水平”的铀浓缩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