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团加拿大遇车祸 20余人送院急救

0

中新社多伦多6月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6月4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一条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上37人中,目前已有至少24人被送往医院急救,其中5人伤势严重。

事发于下午约2点半。这辆从渥太华驶往多伦多的旅游大巴在安大略省东西向交通要道401高速公路普雷斯科特镇(Prescott)附近发生意外,冲出路面并撞上路边的岩石路堤。事故中无其他车辆受到波及。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向记者透露,除1名司机外,车上其余人员均为中国公民。据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核实,车上游客均来自中国内地。该旅行团地接旅游公司为注册于美国的纵横旅游公司,发团旅行社为北京诚信之旅旅行社。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和驻多伦多总领馆已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驻多伦多总领馆接到警方通报后,分别与安省警方和纵横旅游公司取得联系,了解事故详情并要求警方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协调有关医院全力救治受伤中国游客;同时要求涉事旅行社切实承担责任,妥善处理受伤中国游客医疗及赔偿等后续事宜。纵横旅游公司已派工作组从纽约赶赴事发地。

事发地距离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约70分钟车程,距多伦多约3个半小时车程。目前伤者已被送往事发地附近布罗克维尔(Brockville)、金斯顿(Kingston)和渥太华等地医院急救。记者了解到,4日当晚,中国驻加使馆公使韩涛、公参衡孝军等已分赴各医院探望伤者。

据加媒报道,附近市镇急救人员在事发后投入救援。有救援机构派出了急救直升机。

事故导致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安省警方表示,目前尚不知道造成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