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出差”法国总统:马克龙一年访问27国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欧洲第一电台”6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官方统计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上任第一年期间共出访了27个国家,出访量超过了其所有前任,成为了“出差”最多的法国总统。

爱丽舍宫公布的总统官方行程记录显示,马克龙自2017年5月14日正式就职起至2018年5月14日,在其执政第一年内共出访27次,远超其前任奥朗德的数量,并打破了前法国总统萨科齐26次的外访记录,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执政首年出访最多的总统。据统计,马克龙出访期间在国外共度过68天,分别比奥朗德和萨科齐多出10天和14天。

同时,马克龙作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最年轻的总统,在过去一年中访问过历任总统在执政第一年未曾出访过的国家,如澳大利亚。而西班牙作为前几任法国总统经常出访的国家之一,还没有成为过马克龙访问的目的地。

报道称,马克龙的外交策略有一个特点,就是频繁访问中欧及东欧国家,如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希腊、奥地利及爱沙尼亚等国。在萨科齐担任法国总统期间已经出现过这种趋势。另外,非洲国家作为近几届法国总统出访的重点,同样也是马克龙访问频率最高的地区。他“出差”的国家中有超过8成都集中在欧洲及非洲。

巴黎第十二大学教授菲利普•马雷克(Philippe Maarek)认为,马克龙频频出访其他国家传递出了法国“重返国际舞台”和法国总统“跟全世界对话”的信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