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高中枪击案遇难者家属联合起诉枪手父母

0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得州圣塔菲高中枪击案遇难学生的父母正联合起来,起诉枪手帕克提斯的父母。他们认为,正是由于帕克提斯父母的疏忽大意、不负责任,使得帕克提斯轻易拿到了属于他爸爸的枪支,并由此制造了这起枪击案。

在圣塔菲高中枪击案中不幸罹难的10位遇难者中,有8位是学生。其中,17岁的克里斯.斯通(Chris Stone)的父母率先发起了诉讼。截止到6月6日,艾伦•麦克雷德(Aaron McLeod)、克里斯汀•加西亚(Christian Garcia)和贾里德•布莱克(Jared Black)的父母也加入了这起诉讼。

对枪手父母的指控包括:枪手的父母没有安全保管好武器,使得枪手能够拿到枪支和子弹;同时,枪手的父母没有为孩子进行精神方面的咨询;此外,没能以恰当的方式警告公众有关枪手的危险倾向,等等。

代表受害人一方的律师克林特.迈克格瑞尔(Clint McGuire)表示,“这些家庭团结起来发起诉讼,是希望让枪手的父母承担他们的相应责任;同时,这一举动也是想给所有那些家有捣蛋娃的家长提个醒:照看好孩子、让孩子远离家长们的枪。”

受害者家庭向枪手父母索赔约100万美元,包括精神损失费、丧葬费等。预计此案将于9月6日开庭。

制造此次枪击案的作案工具是一把点38口径的手枪和一把被锯短了的猎枪,两把枪都属于枪手帕克提斯的爸爸。根据得州的现行法律,由于帕克提斯已满17岁,所以他的父母不受此案牵连,换句话说,如果帕克提斯未满17岁,他使用他父亲的枪支杀人,他的父亲就要承担相应责任。得州州长阿伯特在数天前曾发出个人倡议,要把这一年龄限制提高到“包括17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