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啦!“新地平线”探测器太空休眠半年后被唤醒

0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消息称,该局专家成功地将“新地平线”探测器从休眠状态中唤醒,它在传送完在冥王星上空收集到的所有数据后休眠了几乎六个月。

“很高兴‘新地平线’探测器已经彻底苏醒,现在我们就有机会准备将从今年8月开始的生活新阶段了。””探测任务的负责人艾伦·斯特恩说。

“新地平线”探测器目前完成了到达下一个目标—2014MU69MU小行星前大约四分之三路程,明年探测器将到达它的轨道。探测器现在距离小行星2.62亿公里,大约相当于火星和太阳之间的距离。

据悉,探测器每天的飞行距离大约是110万公里,周期性地苏醒并拍下附近设施和天体的新图像,并且观察周围物体的构成和特征变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