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准备开放“工建会”3职业外国人就业限制遭协会抵制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7日报道     泰国在开放外国人就业限制方面仍面临来自协会机构的阻挠,泰国工程师、建筑师和会计师等3协会已经向劳工部就业局递交了反对全面开放12类特种技能职业工种的外国人准入限制。

按照泰国劳工部就业局新的外国人在泰从业工种准入限制规定,将取消工程师、建筑师和会计师等特种技能职业工种的从业限制。开放更自由的就业市场,对于泰国引进国外高技术人才加快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本身来说是有益的,当然,就业经济压力也将会随之提高。

劳工部就业局公告称,准备在本月底颁布新的外国人在泰就业新实施办法,将原本受到保护的12类专业职业技能工种全部划为非保护性职业工种,换句话说,拥有国际和国家职业技能认证的外国工程师、建筑师和会计师都能够在泰从事相应的工作。

就业厅就是开放特殊工种就业限制主要是考虑到国内用人紧缺的问题,同时将会对外国人申请就业资格进行数量限制,确保国内同类毕业生就业率不受影响。

泰国工程师协会官员认为,开放更自由的就业市场对于泰国发展自己的工程师人才队伍并没有好处,尤其是在政府大力推进铁路、航空等高新技术领域方面,更应该确保泰国工程师和专业技术人员能够从国外同行交流中掌握技术,进而不断提升该职业的竞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