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呼吁国民更广泛的接受煤电建设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8日报道     巴育总理呼吁国民以更包容、更开放的态度接受国内煤电建设项目。泰国北部于近期发生了一起大面积的停电事件。

在泰国北部发生了一起大面积停电事件后,巴育总理借此呼吁国民应该以更加包容和更加开放的态度接受在国内启动更多低成本发电建设项目的现实。如果说国人仍不改变对煤电发电项目的抵触情绪,那泰国国家电力安全的问题只会越来越严峻。

泰北近期发生的电力供应终端的问题,归根到底也是因为国内发电项目进展迟缓造成的。现在泰北电力供应主要就是来自煤电,只是电厂建在了邻国老挝,而不是泰国境内。因为国人对于煤电影响环境的顾虑仍没有改变,且每每提到煤电建设项目就会遭到当地群众的抵制和阻扰。

但不管怎样,希望国人随着时间的推移能够对煤电建设项目能有更开放的接受程度。煤电厂发电项目发展至今技术已经达到了非常安全的水平,对于生态环境的影响也已经非常小了。可以说基本不会对当地群众健康构成威胁。

泰国电力供应安全问题由来已久,用电高峰期时常会出现局部断电的情况。尽管政府制定了多个确保国内用电需求的措施和计划,但进展却非常缓慢,相比煤电项目,地方群众更愿意接受天然气发电项目,因为担心煤电派出的粉尘会给当地环境和群众健康构成致命威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