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DA:今年世界杯体育经济贡献不及往年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0日报道     今年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对泰国体育经济刺激效果可能没有往年那么好和广泛,尽管政府官员表示将为国人全程送上每一场直播比赛,但直播频道局限在2-3家可能影响收视人群达不到预期。

NIDA民调中心负责人纳蓬博士认为,泰人收视行为习惯注定会让2018年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对泰国体育经济的综合效应缩水。首先必须明白一点就是泰人有一个收看电视的习惯就是不会在多个频道间转换,而只会关注一两个非常喜欢的电视频道。

今年政府在安排世界杯直播的方式可以说比往年的确要更全面一点,至少是在直播比赛的场次上,今年政府方面已经表示,将向国人直播每一场世界杯比赛的视频。但直播的频道可能就只有2-3家电视台。

相比以往,政府在安排世界杯直播转播权方面采取的方式是,几乎所有的电视频道可以直播或者转播,而今年估计只有2-3家获得了授权。这对于泰人不喜欢改变常规的收视习惯产生了冲突。对于世界杯竞技体育赛事来说,更广泛的传播才能获得更广泛的关注和支持,而这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刺激体育消费经济,比如餐饮和酒水消费。

除了上述因素会影响泰人参与世界杯的热度外,国内多个热点问题还未得到有效解决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像,寺庙善款被贪污挪用,社会热点问题、政治热点问题以及关乎民生温饱的问题等。

而面对这样的一个行销市场氛围,很多广告商也会重新考虑此期间进行广告推广的行销价值。但不管怎样,相信世界杯决赛期间情况会有说改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