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正考虑通过补贴方式维持电价平衡至年底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2日报道     鉴于电价可能在第四季度上涨的担忧,泰国能源监管局正考虑动用补贴的方式确保电价在年底前不发生结构性变化。

泰国能源监管委员会委员维拉蓬透露称,就目前的发电成本上扬趋势看,电价平衡将会在第四季度发生改变。为了确保电价在今年内不发生改变,目前考虑的方案就是提供补贴。

据悉,到第4季度时,电费成本价将会在每度3.5966泰铢,参考的国际燃油价格是每桶60-70美元。而目前能源基金现金存余为60亿泰铢。因此,如果需要动用基金补贴电价理论上不存在问题。

泰国电费和燃气价格和重油价格基本处于挂钩状态,燃气价格上涨,电费价格也将会得到体现。虽然涨价可能会不在年底前到来,但明年初提价将难以避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