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水果热销中国乐泰农,但需警惕邻国搭顺风车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2日报道     泰国水果热销中国对于泰国果农来说是件大好事,但同时也希望泰国水果出口贸易商加强和中国水果进出口企业合作,谨防邻国同类水果打着“泰国出品”的旗号搭顺风车售卖其国内出品的水果,从而影响中国消费者对泰国水果建立起来的良好口碑。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促进厅厅长占提拉女士认为,泰国水果热销中国市场对于泰农来说是件非常好的事情。中国是个巨大且不断真正的消费市场,中等收入家庭占比非常高,因此对于优质水果具有非常高的需求量。尤其榴莲、山竹、龙眼、芒果和莲雾等都是中国消费者最喜爱和熟悉的泰国水果之一。

但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泰国出口中国市场的水果正受到来自邻国同类水果的冲击,在中国很多集贸市场和批发市场上几乎都是打着泰国出品的水果旗号,但售卖的很多水果可能并非真正的泰国出品。因为,现在邻国如越南、柬埔寨,老挝,甚至是缅甸都在大量种植榴莲、山竹和龙眼的热点水果。

而此次由泰国大使馆驻上海领事馆商务处举办的中泰水果贸易商交易洽谈会上双方企业达成了多个采购协议,比如Shanghai Zhengming公司就与泰国AJ水果国际贸易商达成了100个集装箱的新鲜榴莲采购合约和200个集装箱的速冻榴莲采购合约。另外还有其他一些企业也都达成了口头或是意向协议。

可以说,今年是泰国水果在中国最热的一年,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境贸易企业合作的加入以及电商渠道的支援,相信泰国水果出口中国市场前景也将会越来越好。

当然,各方也必须做好应对准备,不要因邻国同类水果而影响到泰国出品水果在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建立起来的口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