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0就业新趋势—能将工作融入生活的人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3日报道     能将工作很好的融入生活的员工将更符合泰国4.0人才市场需要,而十多年前的Work-Life Balance—工作生活平衡概念似乎已经有点过时。

亚洲电信旗下TRUE数字公园发布的泰国未来用人市场需求趋势时指出,要想使用泰国4.0产业新时代企业招聘用人市场需要就必须要学会让工作很好的融入生活的员工,保持不断的学习的热情和努力。而不再是在工作和生活中寻找平衡。因为一个手机员工就能随传随到,令工作和生活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生活已离不开工作。

而根据目前泰国就业和招聘需求市场数据分析看,对于招聘企业来说,他们希望招募的员工分别有,销售人员、行销人员、人力资源人员、IT技术人员、工程师、客户公关人员。而就业需求市场,申请应聘岗位最多的则分别是,销售、行销(尤其是数字行销岗位)以及IT技术人员和人力资源人员等。

10年前“Work-Life Balance”是大多数打工仔的梦想,但由于科技高速发展让就业用人市场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一个智能手机员工就能随传随到,令工作和生活的界线变得越来越模糊,生活已离开不工作,工作已是生活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既然你避免不了工作,就唯有去享受它。

可以说,“Work-Life Balance!”,工作- 生活平衡已经过时了,而新一代的概念应是“Work-Life Integration”,工作- 生活整合,即将工作融入生活。

对于招聘企业来说,他们对于员工能力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因此,员工的自我学历能力以及不断通过学历提升技能和知识将会是企业优先考虑的人选。因此,泰国4.0产业时代,拥有不断学习并争取更大进步的能力和决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