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实现自动化产业自足和出口需要更多政策支援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4日报道     政府在加快制造业升级方面应该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尤其是生产环节自动化设备和机器人的使用应该更加普遍。官方预计今年仅自动化和机器人设备换代升级投资额将达到创新高的600亿泰铢。

泰国制造业加快产能技术升级的步伐将会在今年得到充分的体现。预计全国30多万家中小企业中完成自动化和机器人设备更新换代的制造在10万家,而这其中超过85%的企业都将上马最新的设备。

这不仅能够极大的提升泰国中小企业生产制造能力和产品品质质量外,更重要的是看到了企业积极通过投资提升行业竞争力的努力。有的企业主都表示,如果再不积极通过主动改变来应对国内同行和跨境同行的竞争,产品将能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目前泰国每年用于生产制造设备投资的预算资金额大约在1400亿泰铢,也就是说,泰国在自动化设备和机器人产业有很广阔的发展前景。工业部坞达玛部长在出国考察访问期间就收到了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等自动化和机器人制造企业来泰投资建厂意向请求。

而今年已经向BOI递交自动化和机器人设备制造促投申请企业大约有10家,投资金额在16亿泰铢。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主任纳塔蓬认为,按照目前的趋势和政府政策引导看,泰国国内用于自动化和机器人产业的投资金额在120亿泰铢,5年内投资额将会增至2000亿泰铢。

届时,除了能够减少每年800亿泰铢自动化和机器人设备进口支出外,泰国实现自动化和机器人设备出口将会在2026年到来。不管怎样,产业要想获得长足发展离不开政府政策支持和引导,因此,企业界希望政府能够提供更多的优惠扶持政策以加快泰国在该产业的进步速度。增长能够在不远的未来实现设备出口,就像汽车工业一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