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5月份汽车销售量同比18%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8日报道     受5月份和前5个月同比双涨28%和18%,泰国工业院正考虑提前全年展望至96万辆,而出口目标继续维持在110万辆不变。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发言人素拉蓬透露称,将维持全年汽车产能200万辆目标不变,但会考虑调整国内销售预期部分,从之前的90万辆提高至95万辆。5月份国内汽车累计完成84965辆,同比提升27.9%,环比新增7.27%。

至此,今年前5月份国内汽车合计销量为40万1264辆,同比提高18%。照此估计全年90万辆销售目标基本不存在问题,不管怎样,将会综合其他因素口考虑是否有调整全年目标的必要,就趋势看96万辆会是一个可以期待的新目标。

至于出口方面,5月份累计完成汽车出口98875辆,同比新增9.75%。整个汽车出口市场,除了中东地区和拉丁美洲地区外,得益于出口贸易伙伴国经济好转,几乎所有汽车出口市场都表现为正。但不管怎样,纵观过去5个月的表现看,合计完成了46万6676辆,同比新增3.35%。预计全年110万出口目标能够实现。

至于产能方面,5月份累计完成汽车下线19万3130辆,同比新增13.94%。至此,今年前5个月累计完成汽车下线86万7599辆,同比新增11.87%。显示需求增长,突出经济好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