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敦促泰国尽快开放瘦猪肉进口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9日报道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管马修·波延格在与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长谷塞会晤后敦促泰国认证考虑开放美国瘦猪肉进口的事宜。

谷塞说,泰国是马修·波延格亚洲行其中的一个站,接下来还将前往新加坡、马来西亚和缅甸等东南亚邻国。在与其会谈中,马修向其表达了美国政府就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合作联系的关切和努力,希望泰国政府能够尽快开放瘦猪肉进口方面限制。

尽管目前中美两个经济大国在经贸方面的出现了一些小摩擦,但美国政府仍就努力平衡各方,希望美国和各国的贸易能够在新的平衡条件下实现共赢。因为,逆差已经让美国贸易和经济面临很大的压力,而贸易顺差国应该开放更多市场,以消除巨大的贸易缺口。

谷塞则表示,开放美国瘦猪肉进口的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由于两国猪肉标准方面的差异,导致工作进展没有预期的那么快。但承诺一直都在努力。与此同时,谷塞部长也想马修推介了东部经济走廊EEC投资机遇和前景,希望有更多的美国企业前来参与投资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