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让泰国游遇冷,5月不到300万人入境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9日报道     俄罗斯世界杯让泰国游遇冷,官方数据显示,5月份仅有275万外国游客赴泰旅游,而这也是今年来第一次入境游客人数不到300万。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在发布5月旅游信心指数报告时说,俄罗斯世界杯对于泰国旅游的冲击超出了预期。除了旅游信心连续两个月下滑至154.84外,275万外国入境游客也刷新了历史新低。这是泰国旅游今年来第一次遭遇单月入境游客不到300万。

由于2018年世界杯于本月中旬在俄罗斯正式开战,除了导致俄罗斯游客推迟了来泰旅游度假的计划外,也让很多准备来泰国旅游的欧洲游客也改变了行程计划前往俄罗斯开比赛旅游去了。预计这部分游客损失在0.01%。

另外,就是中东穆斯林国家进入斋月,因此,这期间基本不会安排出国旅行的计划。因此,综合各方因素,预计期间中东游客人数同比减少31.34%,旅游损失1360亿泰铢,较去年同期多了9%。

不管怎样,中国游客仍就是入境游客中消费支出最高的群体,其次是马来西亚、印度、美国、韩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和香港。截止今年前5个月,入境游客人数合计1645万人次,同比新增12.62%,旅游综合收入8670亿泰铢,同比新增16.11%。

国内游部分,截止今年前4个月,出行旅游人数4850万人次,同比提高5.7%,其中核心城市旅游的占1199万人次,同比新增5.64%,而非核心城市旅游为2874万人次,同比新增5.16%。合计创造旅游综合收入356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